《摩根警官事件簿:口袋裡的證據》

十分鐘推理

解開謎題,體會破案樂趣!


7月7日挑戰上市

 

9789868687370_bc.jpg

沒有破不了的案,只有藏不住的破綻!

 

作家九把刀也愛看
一本專為兒少創作的推理故事集,各界佳評如潮熱情推薦!
 

 


 

搶 先 讀 一 篇 !
 
【祕密就在屋內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「注意,注意,門口這人可能是來交易的。」摩根警官手持對講機,望著對面房子門前一個很神祕的男子說道。
只見那個男子在房門前小心的站住,四下張望,看起來像是個路過的人。但是他並沒有走開,一直站在那裡。那男子背著一個不大的背包。
「注意,千萬不要驚動他。」摩根警官拿著對講機說,「他可能攜帶有武器。」
原來摩根警官緊盯的這間房子,被倫敦警方懷疑是一個毒品的交易點。經過調查,房子的主人是一名叫克萊德的單身男子,從外表看來,克萊德的日常生活情形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,但警方懷疑他是毒販,和多宗毒品案有關,卻沒有直接的證據指控他。警方這半個月一直在跟蹤他,希望能夠人贓並獲,指揮行動的正是摩根警官。跟蹤克萊德的這半個月,他一直很老實;摩根下令在克萊德家對面的房子裡安營紮寨,因為他堅信克萊德一定會進行毒品交易。
這天早上,克萊德的行為有些反常,他早上出了房子,然後在外面轉了幾圈,什麼也沒幹,回家後又外出轉了幾圈再回家;臨近中午的時候,克萊德又去了附近的銀行,取了很多現金,回到家裡。摩根他們都很興奮,知道這傢伙終於要交易了。
警方在克萊德的房間周圍布下了天羅地網。那個背著背包的男子應該是來送貨的,背包裡很可能是毒品,不過警方不能立即出擊,他們一定要在兩人交易的時候抓住他們。
背著背包的男子始終鬼鬼祟祟的,他在克萊德的門口又站了一會,不離開也不進去。過了幾分鐘,他似乎是確定沒人跟蹤他,便慢慢走到克萊德家的門前,敲了敲門。
「丹尼爾,他要進去了,現在先不要行動。」摩根囑咐道。
「明白。」摩根的助手丹尼爾帶著幾個警員躲在附近的一輛車裡,他們也在觀察著那個男子。
克萊德的房門開了,開門的正是克萊德,他警覺的望了望外面,那男子飛快的進入他家,克萊德隨即關上門。
「摩根警官,他進去了。」丹尼爾激動的對著對講機說,「要行動嗎?」
「再等一下。」摩根警官說道,「沉住氣,他們這次跑不了了。」
房子周圍,顯得非常安靜。又過了一分鐘,摩根拿起對講機。
「丹尼爾,開始行動。」
丹尼爾聽到摩根的指示,拍了拍司機的肩膀,那輛車馬上開到克萊德的房子前,丹尼爾和幾名身著防彈衣的警員沒等車停穩便跳下車。同時,摩根警官也帶著幾個警員從監視克萊德的房子裡衝了出來,埋伏在克萊德房子後門的警員也從隱藏的地方衝出來,堵住後門。
丹尼爾指揮兩名警員,衝到克萊德的房門前,用破門錘猛擊克萊德的房門。摩根等人跟在後面,他們全都舉著槍;同時,摩根發現克萊德的門上有個鏡頭正對著他們,看來克萊德這傢伙應該知道警方正在破門。
大門被撞開,員警們大喊著衝進了房間。
「舉起手來──」丹尼爾舉著槍衝在最前面,他知道這下肯定人贓並獲。
克萊德和那個男子都在客廳裡,兩人看見有員警衝進來,馬上舉起手,面對槍口,兩人瑟瑟發抖。
「雙手抱頭!」丹尼爾大喊著,「蹲下。」
「不要開槍呀,我是好人……」克萊德順從的蹲下,顫顫巍巍的說。
兩人被銬上手銬後,丹尼爾命令他們坐在沙發上。摩根警官走進來,他看看克萊德,又看看那個男子。
「毒品在哪裡?」摩根警官問克萊德。
「毒品?什麼毒品?」克萊德一臉無辜的反問。
「你說呢?」丹尼爾大聲的說,隨後他拍拍剛才進來的那個男子,「毒品呢?」
「我不知道你們說什麼?」那男子滿臉委屈的說。
員警們都進了屋,他們仔細的在屋子裡開始搜查,搜了十幾分種,但一無所獲。後來,在克萊德的臥室,丹尼爾發現了錢,那個男子帶來的背包則是空的,裡面沒有毒品。
「只找到克萊德領的八萬鎊現金,沒發現毒品。」丹尼爾對摩根說,他的話有些沮喪。
摩根接過那些錢,沒有說話,走向客廳。
「克萊德,你領這麼多現金做什麼?」一進客廳,摩根警官就問道。
「我以前借了他八萬鎊。」克萊德看了看身邊那個男子,「今天領錢還給他,我說警官,我還人家錢難道犯法?」
「就是,我是來拿錢的,我不能借錢給別人嗎?」那男子也叫了起來,「你們快放了我,不過,就自放了我,我也會去告你們……」
摩根站了起來,他在客廳裡看了看,隨後向外走去,又來到衛生間,仔細的查找。
「全都找過了。」丹尼爾站在一邊,小聲的說,「也許我們情報有誤……」
「不,祕密就在這房子裡。」摩根對丹尼爾微微一笑,「他倆今天的舉動說明了一切,我們只要更加仔細一點……」
摩根在幾個房間找了找,然後,又回到客廳,克萊德和那個男子還在那裡報怨。摩根不理他們,他看了看客廳,注意到客廳那一排書架,上面擺滿了書。
摩根走了過去,從書架上拿一本書下來,看了看,隨後又拿了一本書,看了看。
「你很愛看書哇!」摩根看看克萊德,「書可真多。」
「怎麼?」克萊德不屑的說,「我從小就喜歡看書,不行嗎?」
「所以你經常買書了?」摩根一點也不生氣,繼續問,一邊再從書架上抽出書來看。
「當然。」克萊德冷笑了一聲,「我說,快放了我……」

 

 

────

 

故事看到這裡,你知道摩根警官已經發現破綻了嗎?摩根警官究竟發現了什麼?他是如何發現的?猜一猜,故事會如何發展!

 

【秘密就在屋內】推理小達人

 

破案挑戰者:洪騏  級別:國小三年級(要升四囉!)

 

摩根警官發現書架上的書很多,都積了很多灰塵,但有幾本書看起來卻比較新。所以他故意問克萊德:「你經常買書了?」克萊德說:「當然。」就代表他想讓摩根警官覺得他是個愛讀書的人,所以才有這麼多書。摩根警官把其中幾本灰塵比較少、比較新的書抽起來,發現書的後面還有個夾層,裡頭藏了幾個小袋子,袋子裡裝著正是他們在找的毒品,後來這兩名男子就去蹲苦牢了。

 

 

挑戰感想:

 

只是一篇短短的故事就這麼精采,完整版一定更好看。可以讓我學習找出犯人說的謊,還有觀察出他們為什麼做出奇怪的行動,找出破綻來。真是太好看了!等正式出版時,我一定會請媽媽去買給我。


 

口袋裡的證據 目次.jpg   

 

 

挑戰你的邏輯,說出你的推理!

七月七日上市前,與答案最接近的破案挑戰者......
小熊有獎!
快在下面回覆留言吧!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