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猜一猜童話內文37.jpg    

10 山神出難題

 

在人的世界裡有許許多多不同的神,在森林村裡,山神是最大的神。

每到山神節,山神會給森林村出一道謎題。

山神節又到了,村民們想:不知道今年山神會出什麼謎題?村民們既擔心又害怕。

「大事不好了,我們家的滾滾豬不見了!」

「村長大人,我們家的大聲雞也不見了!」

「該來的還是來了,山神已經出了謎題,大家趕快去山神廟,請山神指示:考驗是什麼?」村長說。

大家馬上來到山神廟去一探究竟。

果然,山神的指示已經到了。

山神廟的神桌上,山神清楚留下指示:

「你們應該發現有些小朋友不見了。我是按照一個規則抓小朋友,今天晚上十二點以前,你們還找不出這個規則,他們就會成為祭品。」

看了指示,快閃貓忽然擔心起變色羊會不會也被抓走了?他焦急的衝出山神廟去找變色羊。這下子,速度太快,貓影又跟不上快閃貓了。

「泡⋯⋯泡泡羊阿姨,變色羊在嗎?」快閃貓氣喘吁吁問。

「你這個孩子還敢四處亂跑!現在山神大人正在捉小朋友!」泡泡羊阿姨輕聲斥責。

「快閃貓,你怎麼跑來了?我怕被山神抓走,都不敢出門。」變色羊一邊發抖,一邊說,他害怕得縮成了一團棉花球。

「放心,我不會讓山神把你帶走的。」

「謝謝你,你真是我的好朋友。」變色羊覺得快閃貓真是帥呆了。

猜一猜童話內文39.jpg  

心情放鬆不少的變色羊,忽然很想上廁所,他搖搖晃晃的跑出去「方便」。

過了好長一段時間,變色羊還是不見蹤影。快閃貓出去找變色羊,卻發現變色羊真的被抓走了。

快閃貓怒吼:「為什麼不來抓我!」

沒想到,調皮的山神現身了。他對快閃貓說:「放心,你不會被抓,因為你並不在我抓小朋友的規則裡。想救變色羊可以,趕快破解規則吧!哈哈哈!」

山神消失了。

除了滾滾豬、大聲雞、變色羊被抓後,接下來小氣鼠、彈簧蛇,還有帥帥馬也都被抓了。


請你快點幫幫快閃貓,讓他救出變色羊,還有其他被抓走的同學吧!山神到底是以什麼規則在抓小朋友呢?

你猜到了嗎?

想知道正確答案嗎?

趕快翻開《猜一猜童話:變色羊不吃青菜》第78頁喔!

變色羊不吃青菜封面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