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根2-嘉年華騙局-內文_頁面_28.jpg  

案件5  漂亮絲巾的疑點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      「摩根警官,你一定是有這方面的天賦。」辦公室裡,丹尼爾眉飛色舞的對摩根警官比劃著,「昨天我看了一本書,說像你這樣的大偵探都是天才,你們辦案的經驗確重要,不過關鍵在於你們有靈感,還能預知未來……」

        「噢,丹尼爾,瞧你說的,我可是什麼預感也沒有。」摩根笑著說。

        「不會吧,我都有。」丹尼爾繼續比劃,「而且非常強烈……」

        「你有?你能預知未來?」摩根瞪大了眼睛。

        「是呀,小時候我把青蛙放進鄰居太太家的碗櫥,把她嚇暈了,我當時就預感我老媽會罰我一星期不許看電視,結果她就是這樣罰我的。」

        「呵呵,丹尼爾,你這種預感……」摩根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線,「根本是鬼扯……」

         正在這時,桌子上的電話響了起來,摩根拿起電話,說了幾句,隨後放下電話,他變得嚴肅起來。

        「走吧,丹尼爾。發生命案,有個女士遇害了。」

        丹尼爾也嚴肅起來,他戴上帽子,和摩根一起走出辦公室。

        案發現場是倫敦郊外的一幢房子,死者叫愛麗絲,是一名五十多歲、獨居的女人。根據初步的調查,她的死亡時間在前一天下午的三點,是被人用桌子上的花瓶擊中頭部遇害的。摩根和丹尼爾仔細的勘察了現場,沒有找到什麼特別有價值的線索。

        摩根走到窗邊,望著窗外,這幾天不斷颳著的南風狠狠的搖動窗戶。摩根出神的望著窗外,思考案情。

        「摩根警官。」丹尼爾拿著一個資料夾,走到摩根身後,「你要我找的遇害者的社會關係整理好了,死者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,有很大的嫌疑,她以前從來不和死者來往,上個月她們的父親去世了,兩人為了遺產有爭執,已經吵過好幾次了,而且都很激烈。」

        「她的妹妹?」摩根緩緩的說,「叫什麼名字?」

        「叫琳達,住離這不遠。」

        「馬上去找她。」摩根看看丹尼爾,便向外走去。

        他們很快來到琳達家裡。對於警官的到來,琳達顯得很驚異。丹尼爾告訴她愛麗絲的死訊,琳達驚叫起來,顯得不知所措。

        「琳達女士,請問你最近是否因為遺產問題,和愛麗絲女士鬧得很不愉快?」摩根沒有多說什麼,直接進行調查。

        「這……這個……」琳達有些支支吾吾,她看看摩根,「嗯,是的。她太過分了,父親留下來的遺產應該是我們平分,她偏要占四分之三,說我很少去看父親,可是,明明是她不讓我見父親……」

        「那麼,琳達女士,請問你昨天下午三點在哪裡?」丹尼爾直接打斷她的話。

        「啊?」琳達一下變得有些憤怒,「你們……你們該不會懷疑是我殺了她吧?」

        「調查,我們只是在調查。」摩根馬上接過話,「這是我們的工作……我們很想知道你昨天下午去了哪裡?具體時間是三點。」

        「你們太過份了!居然懷疑我!」琳達瞪大雙眼,「哼!我告訴你們,她不是我殺的,昨天下午三點我在外面,不在家裡,更沒有去殺她。」

        「出門?」丹尼爾和摩根對視一下,「去哪裡?誰能證明?」

        「沒人證明!」琳達說著站了起來,她用挑釁的目光掃了掃兩個警官,「不過,還好我有證據,昨天下午我去了市中心,確切的說是泰晤士河邊,我去看了小丑跳水表演,我一個人去的,但我剛好留了影!」

摩根2-嘉年華騙局-內文_頁面_31.jpg  

        「小丑跳水表演?」摩根似乎有些不解。

        「就是一些扮演成小丑的人進行滑稽跳水,電視上有報導的。」丹尼爾說。

        「沒錯。」琳達說著拿出一臺照相機,她的語氣還是很不屑,「看看吧,跳水表演就是三點開始的,四點多結束,我這張照片就是表演剛開始的時候照的,不相信你們可以去查。」

        摩根接過照相機,螢幕上琳達對著鏡頭微笑,背景是一個搭起來的跳臺,幾個小丑站在跳臺上,岸邊全都是人。

        「怎麼樣,失望了吧?」琳達略帶嘲笑的說,「你們可以把照片拿去檢查,你們還可以調查一下,小丑跳水比賽是不是那個時間進行……」

        「請問這張照片是誰拍攝的?」丹尼爾問。

        「一個現場觀眾,我也不知道他是誰,我請他幫我拍照,他就拍了。」琳達想了想說,「噢,我都忘記是男的還是女的了,怎麼?這也有問題?」

        「我們只是在瞭解情況。」丹尼爾聳聳肩。

        「昨天你繫著一條絲巾?」摩根檢視著照相機裡的照片,照片裡琳達確實繫著一條黃色的絲巾,絲巾被風吹得向右飄了起來,「噢,真是一條漂亮的絲巾。」

        「是呀,我圍著一條絲巾。」琳達有些疑惑的看著摩根,「這也不行?」

        「當然可以。」摩根笑了笑,他把頭轉向了丹尼爾,用手點了點照相機的螢幕,「我想一切問題都搞清楚了。」

        「什麼?」丹尼爾吃驚地望著摩根,「先生,你又有靈感了?」

        「這個嘛……丹尼爾,你仔細看看照片。」摩根說著把相片逐步放大,「看看琳達女士,再看看遠處的背景,你會發現什麼的……」

        照片遠處的背景是泰晤士河的對面,對面全是高大的建築,一棟建築物上的旗子隨風向左飛揚擺動。

        「你的絲巾還在家嗎?」摩根笑著望著琳達,「不僅僅是漂亮,還違反一般規律呢。」

 

其實,摩根警官已經破案了,你知道破案關鍵在哪裡嗎?

十分鐘推理!摩根警官教你細心觀察的重要,

讓你也成為破案大王!

P1170654.JPGP1170655.JPGP1170656.JPGP1170657.JPG  

 嘉年華騙局-封面-72dpi.jpg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