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小熊)溼巴答王國:萬夫莫敵鳥-300dpi

平裝 / 104頁 / 14.8×21cm / 6歲以上適讀 / 注音 / 全彩 & 黑白 / 初版 / 定價:200元 / 出版日期:2012年3月9日 / ISBN:9789868794238

 

內容簡介:

超好看、超好笑、超好評的《溼巴答王國》推出讓人引頸期待的第二集啦!

 

經歷一場歡呼聲不斷的王位爭奪戰後,烏龜阿慢當上了溼巴答王國的國王,

但在這片孕育豐富生態的國土中,看似祥和,卻從來就不平靜,

國王阿慢會如何為居民解決難題,並維護溼巴答王國的和平呢?

 

每年,寒風一吹,候鳥就像秋天的樹葉一樣,紛紛降落在溼巴答王國。

國王烏龜阿慢雖然歡迎這群遠道而來的客人,卻又擔心他們會吃光小魚、小蝦。

於是,阿慢找來鱷魚鱷無天商量對策。卻不知道,鱷無天心裡正打著壞主意⋯⋯

在這群候鳥中,有一隻鳥特別受到溼巴答王國居民的關注,

他有一身漂亮的粉紅色羽毛,還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叫「莫敵」。

因為迷路來到溼巴答王國的莫敵,原本想盡快趕上同伴,卻意外的撿到一顆被遺棄的蛋。幾天後,蛋裡孵出了一隻毛茸茸的黃色小鳥兒!莫敵開心的為他取名為「虎兒」。 

「萬夫莫敵」鳥精采的育兒生活,就要展開囉!

 

透過莫敵和小虎兒的溫馨互動,帶你認識溼地常見的動物與生態,

也帶你體會,原來學習獨立自主,是一種最棒的愛的表現!

 

作者簡介:

岑澎維

       喜歡做簡單、不斷重覆的事,從小到大沒有更改過。遇到困難的事,先讓它變簡單了再做。喜歡跟數學纏鬥,沒想到會成為作家。曾獲大武山文學獎、陳國政兒童文學獎、牧笛獎、南灜文學獎、文建會台灣文學獎等。

        出版的作品有:《小書蟲生活週記》、《找不到國小》、《找不到山上》、《八卦森林》、《奇幻聊齋》、《第一名總統林肯》、《大家說孔子》和《溼巴答王國》等書。

 

繪者簡介:

張倩華

        喜歡旅行、咖啡、紅酒、瑜珈、大樹和胖狗。不喜歡太多的框框和規矩,所以一頭栽進可以天馬行空、重溫快樂童年的插畫世界。
英國布萊頓大學插畫創作碩士,曾任設計公司手繪、大學講師,現職自由接案插畫家;插畫作品散見世界日報國語日報

        出版作品有:《驚嘆號馬戲團》、《颱風的生日禮物》、《河馬先生搬新家》、《翅膀種子的祕密》和《溼巴答王國》等。更多作品詳見部落格http://blog.yam.com/chienhua

 

作者序:

祝福你們一路順風

文/岑彭維

 

  我是國王,烏龜阿慢。

雖然溼巴答王國有許多種鳥類,雖然我在溼巴答王國住了很久,但這是我第一次清楚的觀察到,一隻鳥兒成長。

真是感動哪!每隻小鳥都有媽媽辛苦的照顧,但是虎兒沒有。如果沒有莫敵,虎兒恐怕很難長大。

孤單的莫敵在照顧虎兒的時候,我也看見一件特別的事──從那時候開始,莫敵的眼神就不再孤單,裡面滿滿的都是愛。

「愛,讓自己不孤單。」這是我從莫敵身上學到的事。

每次我看見莫敵照顧虎兒的時候,我就覺得好羨慕。莫敵不是虎兒的親媽媽,但是虎兒得到的「母愛」,一點也沒有減少:用他自己的方法餵食物給虎兒吃、給虎兒溫暖、教虎兒學叫、教虎兒飛⋯⋯我真應該頒發一張榮譽居民證給莫敵,他的「母愛」,感動了溼巴答王國裡的每個居民。

莫敵離開溼巴答王國不久,虎兒也長大成為一隻漂亮的綠頭鴨,離開溼巴答王國。他離開的時候,還在溼巴答王國上空繞了好幾圈,好像在跟大家說再見一樣。我抬頭大聲的跟他說:「祝你一路順風!」他應該聽見了,希望他在北方能遇到莫敵。

當一隻鳥真好,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,他們的世界就寬廣多了。

我只能靠著四條腿,在這片廣大的王國裡,慢慢的巡邏。雖然我慢吞吞,有點呆笨笨,但是我很愛這片王國,很愛這裡的居民,就像莫敵愛虎兒一樣。

我還是忍不住要說:「莫敵,你真是一隻美麗的鳥兒,希望你再迷路到溼巴答王國來。」

 

烏龜阿慢的格言:只要心中有愛,就永不孤單。

 

目錄:

萬夫莫敵鳥

無依無靠鳥

虎兒不孤單

十項全能鳥

快樂的別離

 

本書特色:

最受歡迎的童書作家

以臺灣溼地生物為主角

寫出屬於這塊土地的故事

 

故事裡隱含了親子教養的態度與自然界的食物鏈常識

情節單純卻寓意豐富

溫馨好評上市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