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小熊)我不要打針-300dpi 

精裝 / 32頁 / 20.8×25.7cm / 5歲以上適讀 / 全彩 / 初版 / 定價:280元 / 出版日期:2012年5月23日/ ISBN:9789868794276

 內容簡介:

讓打針變有趣的繪本

趣味遊戲+溫馨故事

陪伴孩子克服打針的恐懼,擁有健康童年

 

今天,護士阿姨到學校幫小朋友打預防針。

「哼,我才不要打針!」阿展說。

於是我、阿展、堯堯三個人,跟老師玩起了躲貓貓。

我們躲在榕樹後面,卻遇到恐怖的蜘蛛。

我們躲到大象溜滑梯旁邊,卻踩到爛泥巴。

我們躲到芒草裡,可是有好多蚊子喔!

停車場是個好地方,可是今天小狗好兇,一直對我們汪汪叫。

我們經過音樂教室,還有大大的校長室,最後躲到自然教室,

卻遇到了……

 

還有,校園中形形色色的小生物,藏在每一個畫面中。牠們也在和你玩躲貓貓喔!一起來找找看吧!

 

 

作者簡介:

石麗蓉

生於基隆的宜蘭人。屬老虎,但比較崇拜貓。當了25年的老師,也是兩位美少女的媽媽,卻仍然覺得自己某部分還沒長大。

喜歡寫書法、畫畫、走路、唱歌和跳舞。生活有時勤奮,有時舒懶。

《我不要打針!》是多年前,擔任小一班導時,一個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的,藉以紀念那一段交雜著酸甜苦辣卻饒富深意的歲月。原來生活中看似煩惱的遭遇,換個角度,竟像個有趣的故事呢!

繪本作品還有《小黑猴》(小熊出版)

 

本書特色:

打針,是每一個小孩的惡夢嗎?也許是,也許不是。這個充滿童趣的真實故事,告訴孩子施打預防針的知識與好處。

第一次看到書的封面時,覺得很有趣。穿著橘色衣服的小男孩,被那麼大支的預防針追著跑,臉上居然還掛著開心的笑容。難道這個孩子喜歡打針嗎?可是書名又叫做《我不要打針》。那麼,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?

原來,在打預防針那天,小男孩帶著兩個好朋友躲起來了!上課鐘響,三個孩子沒進教室,反而跟老師玩起了躲貓貓。或許,每個孩子都曾幻想能在上課鐘響後,還留在校園中到處探險。沒想到為了不打針,他們的想像成真了,多刺激啊!

我不要打針(跨)_頁面_07  

然而,看似好玩的探險,卻驚險不斷。一下子遇到蜘蛛,一下子踩到爛泥,一下子又被小狗追。隨著越來越多的意外發生,孩子們也越來越懷疑:不打針真的比較好嗎?當然,躲起來的孩子最後還是被老師發現,只好打了針。打針之後,才發現:其實打針沒有很痛啊!下課時,孩子們一邊盪著鞦韆,一邊說:「我才不怕打針呢……」

孩子都怕打針,打針卻也是每個孩子必經的過程。然而,這本書讓打針變得不那麼可怕了,甚至有點好玩呢!

我不要打針(跨)_頁面_11  

作者石麗蓉用充滿動感又活潑的水墨筆觸,帶領我們透過幾個孩子的眼睛,探索校園中各個不同的角落。故事中形形色色的小動物,青蛙、蚱蜢、天牛、蜻蜓、蜥蜴等等,躲在每一張圖畫中,等著孩子們來發現。故事的主人翁跟老師玩躲貓貓,書中的小動物也在跟小讀者玩躲貓貓。

無論讓孩子自己讀、或是親子共讀,都是一本互動性十足的有趣好書!

 

喜歡石麗蓉老師筆下那生動的水墨筆觸嗎?

就不可以錯過石老師與謝武彰老師共同創作的經典傳奇故事《小黑猴》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