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3484_350413618358499_189358631_n 

讀完《偵探男孩》後,我們都是小偵探!

在《偵探男孩》正式與大家見面之前,我們搶先邀請了新北市三重國小及新北市光華國小的小偵探來推理。快來看看誰比較厲害吧!

 

讀了〈案件六:開心的外甥〉後,我認為江亞伯是搶匪,因為如果車子已經開了九百公里,引擎蓋照理來說已經非常燙,然而他卻讓外甥在引擎蓋上面非常開心的爬來爬去,由此我可以推知江亞伯在說謊。這個故事非常有趣,引人入勝,真是太棒了。

——呂冠毅/光華國小五年級

〈案件六:開心的外甥〉故事裡的犯人是江亞伯,因為他不可能在十二小時內開九百公里。而且,裡面說他把小孩放在「引擎蓋」上,如果他剛回來,引擎蓋一定是熱的,所以他是犯人。這篇文章百科最聰明,他和爸爸的對話讓我看出來誰是兇手。

——邱湘凌/光華國小四年級

看完了〈案件九:失蹤的溜冰鞋〉,我認為小偷是比利,因為比利既然說不認識魏醫師,也沒有打聽過「他」的名字,更沒經過「他」的診所,怎麼會知道魏薇安醫師是看牙痛的呢?何況,百科思想前後已斷定比利上三樓再下樓可以不必經過診所,所以只剩最後一個原因了。所以,比利在最後關頭露出了馬腳。

——洪芷翊/光華國小五年級

故事〈案件九:失蹤的溜冰鞋〉中的小偷是比利,因為他上、下樓時不可能沒有經過魏醫師的診所。而且他沒聽過魏醫師,卻知道那是一間牙醫診所。還有他不可能知道他們在找東西,所以他露出馬腳了。這個故事的趣味在最後面百科和比利的對話,比利在回答百科的問題時就不自覺的把真相講出來了。

——梁芷菱/光華國小四年級

看完了〈案件八:瓜中刀〉,我覺得柯基是兇手,因為根本沒有人知道那把刀身長幾公分,但柯基卻能精準的說出他的刀比案中的刀長一公分。我覺得這個故事很好看,因為它可以訓練我們的推理能力。希望可以有更多的這種故事。

——呂紹浦/三重國小五年級

偵探男孩_頁面_43  

看完了〈案件八:瓜中刀〉,我覺得刀子應該是柯基的,因為不會有人注意刀子的長度,再加上柯基沒有馬上提出自己的刀在何處,讓人懷疑。這本書是一本適合班級共讀的書,讓人彷彿身歷其境,讓大家一起進入「柯南世界」。

——黃峻瑋/三重國小五年級


《偵探男孩》自1963年在美國出版以來,翻譯成12國語言熱銷50年,是爸爸媽媽與孩子們跨世代都讀過的偵探小說,讓我們來看看美國讀者對這本經典之作的迴響吧!


連對不愛讀書的人來說,這本書既精采又吸引人。我八歲的兒子原本不愛看書,然而《偵探男孩》卻讓他愛不釋手。我會永遠記得跟兒子一起讀《偵探男孩》的時光,我們都希望這系列書能出更多本呢!

--Delirium "Star"‧美國

 

非常推薦這本書!我在小學時讀了《偵探男孩》,對我的影響至今猶存。從書中,我學到如何表現得聰明而謙虛,以及如何分析事情。許多生活中的事情是可以藉由觀察而學習的。你的孩子會發覺,答案往往就在眼前。

--Anthony Trendl‧美國

我小的時候就讀了這本書,現在換我的孩子讀。

--Jbalnk‧美國


對任何小讀者來說,《偵探男孩》絕對是非常棒的。書中的題目和線索鼓勵讀者打破慣例去思考問題。我小時候就很愛看《偵探男孩》,長大成人後依然如此!

--Kerri J.Busteed‧美國 

(小熊)偵探男孩-72dpi  

「偵探男孩」系列共二十餘本,續集陸續出版中,敬請期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