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手的祕訣-內文_頁面_37    

 

第六章 雙拳詩人

 

        百科把經營偵探社賺來的錢存放在一個鞋盒裡,那個盒子一直藏在車庫裡的一個舊輪胎後面。雖然那裡不是存錢的好地方,但總比只是放鞋子來得好。
        每個星期五,吃完午餐後,莎麗都會來找他,然後兩人會一起把一週的所得存進銀行。莎麗是艾達鎮十二歲以下的孩子裡,最擅長打架的,百科請她擔任他的保鏢和合夥人。

        有一個星期五,當百科正在等莎麗時,有個男孩騎著腳踏車經過。他的頭髮有點太長,衣服有點太緊;他戴著一副眼鏡,穿著一雙發亮的黑皮鞋,還打了一條領帶。這個男孩停下車來看著百科釘在車庫外的招牌。

        他宣布:「送你一首詩。」

        「什麼?」百科問。

        騎在腳踏車上的男孩不理會百科,朗誦道:   


玫瑰真是紅,

紫蘿蘭真是藍,

蛛絲馬跡也沒有,

破案可比登天難!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 他的臉上露出了得意的微笑,彷彿他剛剛憑著記憶背完了《唐詩三百首》。他向招牌鞠了個躬,然後騎著腳踏車離去。

        「我說啊,」莎麗一到車庫,百科就說:「你應該看看這裡一分鐘前發生的事情。那個新來的男生……他叫什麼名字?」

        「波西嗎?」

        「對,就是波西。」百科說:「他剛才朗誦了一首詩,我敢說那首詩是他當場創作出來的!」

        「波西是個很聰明的人,」莎麗說:「他在英國讀過書。」

        「很優秀嘛!」百科說:「走吧,我們去銀行。」

        「我不去了。」莎麗說:「淑女是不當保鑣的。」

        「誰說的?」百科問。

        「波西。」莎麗回答:「他聽說我曾經把巴哥打趴在地上,相當的驚恐。他希望我不要再像個男人婆,所以我要辭職。」

        「艾達鎮,」百科小聲嘀咕:「沒有波西也可以好好的。」

        「他是一位紳士,」莎麗說:「今天晚上,他要坐計程車帶我去看《暮光之城》,我敢說他不會穿著球鞋來接我!」莎麗翹起了鼻子,用腳跟旋轉,然後昂首闊步的離開車庫。

        百科就這麼忘了要去銀行的事,而是坐下來仔細思考波西的問題。他決定去瞧一瞧犯罪現場。那天晚上,他剛在電影院附近停下腳踏車,就一直持警戒的盯著來往的計程車看。有一部計程車停在兩個街區外的路邊,百科看到波西離開車子,扶著莎麗下車,然後他們牽著手走向電影院。

        「他沒有忽略任何細節,」百科憂鬱的想:「他的舉止得宜,比法國侍者還有禮貌。可是,他們為什麼要在離電影院那麼遠的地方下車呢?」

        就在百科目不轉睛的盯著時,黑暗中走出一個大男生,不偏不倚的直接撞上波西。百科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,但是波西和那個大男生開始爭吵。那個大男生約十六歲,很壯,比波西高出一個頭。

        百科趕緊衝過去,想阻止一場很有可能發生的謀殺案。就在他靠近的時候,聽到了波西說:「親愛的朋友,除非你收回剛才說的話,否則我將不客氣的賞你個耳光。」

        「這隻小金絲雀在說什麼啊?」大男生嘲弄的說。 

        「嘖、嘖!」波西說。他冷靜的拿下眼鏡,放進藍色西裝外套的胸前口袋。

        「送你一首詩。」他說完立刻開始朗誦:


 對我嘲弄不停,

 又懷疑我的力氣,

 待我擊倒你,

 請原諒我的無情!


        大男生聽完,驚訝的張大嘴巴,波西給了他一記上勾拳,打得他闔上了嘴巴。兩個男生隨即開始重擊對方的胸部和腹部。波西的詩藝、拳技和勇氣兼具,使得百科大為吃驚。聽波西朗誦完第二首詩,以及挨了數不清的拳頭後,這個大男生溜之大吉了。

        波西以勝利者的姿態,戴上他的眼鏡,梳了梳他的頭髮。莎麗注視著他,眼中閃爍著光芒……直到百科在她的耳畔竊竊私語。莎麗的眼神一下子從崇拜轉變成憤怒。 

       「波西,你……你這個騙子!」她大喊:「你設計了這場架,這根本不是真的打鬥!」

       「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呢?」波西嗤之以鼻的反擊:「我以我的名譽發誓,假如你是男生的話,我一定惡狠狠的揍你一頓。」

       「那就別把我當女生!」莎麗怒氣沖沖的說,然後伸出手去擰他的鼻子。這麼一擰之後,波西就抓狂了。他哼了一聲,掙脫莎麗,接著摘下眼鏡,擺出打架的姿勢。

        「這是你自找的!」他放聲大喊。

        這場架結束得很快,卻打得非常漂亮。波西根本沒機會朗誦詩歌,反而來來回回好幾次被打倒又爬起來。終於,莎麗把他打趴在地上,  起不來了。

        「你這個騙子!」她說,接著她大步邁開,裙襬飛舞著。波西躺在人行道上,眼睛閉得緊緊的,好長時間沒有動一下。百科看著他,越來越擔心。

        「波西,說說話呀!」他懇求。 

        「她離開了嗎?」波西問。

        「是啊,」百科向他保證:「你現在安全了。」

        波西睜開一隻眼睛。「送你一首詩,」他哀嚎著說:


 今晚我所做,

 究竟哪裡錯? 

 錯在想吹噓

 我打架的功力。


百科跟莎麗說了什麼? 指出了波西的什麼錯誤?

讀完故事,大家有什麼推理呢?波西在哪邊露出了破綻讓百科識破?

小偵探們都紛紛留下了精采的推理,你也快快留下你的想法,一展身手吧!

偵探男孩2:投手的祕訣封面_72dpi  

「偵探男孩」系列暢銷美國五十年,挑戰孩子觀察力的偵探遊戲書!


推理是訓練邏輯最有趣的方法,而偵探小說更是培養孩子觀察力與思考力的良伴。

看似合理的故事,其實都藏著小小的邏輯破綻,

十個章節帶著十個難題,生動的對話與親切的情節,

讓孩子在閱讀的樂趣中享受解謎的成就感,成為像百科布朗一樣敏銳的小偵探吧!

閱讀更多《偵探男孩 2:投手的祕訣》

閱讀更多《偵探男孩》

喜歡百科.布朗的話,也別忘了加入偵探男孩  百科的粉絲團喔!

偵探男孩 百科布朗(Encyclopedia Brown)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