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護士阿姨來學校幫大家打預防針。

我、堯堯、還有阿展決定不要回教室,

因為我們不要打針!
我們要跟老師玩躲貓貓!

小熊出版社六月新書《我不要打針》
溫馨有趣的故事,讓孩子克服打針恐懼,擁有健康童年。


作家石麗蓉談《我不要打針》的製作過程

想知道一本繪本是如何製成的嗎?
一本書的出生,需要經過構思、畫草稿、確定表現手法等過程。
《我不要打針》這本書,前前後後試了六種不同表現方式,
最後才以毛筆畫定案。
作家在過程中也一度挫折、不想再畫。
然而經過不斷的修改與嘗試,最後終於完成這本精美的好書。

 

 

作者石麗蓉老師
跟大家談她的創作理念
以及家長、老師該如何跟孩子一起念這本書

 

   

 

一本書的出生,需要經過構思、畫草稿、確定表現手法等過程。
《我不要打針》這本書,前前後後試了六種不同表現方式,
最後才以毛筆畫定案。
作家在過程中也一度挫折、不想再畫。
然而經過不斷的修改與嘗試,最後終於完成這本精美的好書。

大家可以一起來看看作家的創作過程,
也來想想看,哪種畫法是你最喜歡的


欣賞更多小熊影音

arrow
arrow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