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園野火驚魂-內文_頁面_48

 

        理查忙得不可開交,越來越多動物被帶到急救帳篷來治療。看到這麼多無辜的原生動物受到灼傷與煙嗆的痛苦,真是令人痛心。

理查檢視了賓蒂與她照顧的無尾熊。

        「我正在幫牠取名字,你有什麼好主意嗎?」賓蒂問他。

        「叫卡蘿,怎麼樣?」理查建議。「牠的育兒袋裡有一隻無尾熊寶寶。」

          賓蒂瞪大了眼睛。「難怪這小傢伙⋯⋯不對,是這『小媽媽』這麼肥!」

        理查摸摸無尾熊的肚子。「這隻無尾熊寶寶還很幼小,牠還沒有準備好離開媽媽的育兒袋。」 

        賓蒂意識到現在她得照顧兩隻無尾熊!「這隻無尾熊寶寶會沒事嗎?」

        「希望如此,我們回到醫院後再替牠做完整的檢查,你想和這對無尾熊母子一起回去醫院嗎?」 

        賓蒂點點頭。「當然!」她不可能讓這隻無尾熊離開她。

        賓蒂望向蘿希,她正照料著一隻針鼴蝟。可憐的小傢伙掉了一些身上的針刺,這些針刺全都因為火焰的高溫而熔化了,沒有了這些針刺,牠在野地裡就毫無防禦能力。牠針刺底下的皮膚也灼傷了,蘿希盡一切努力確保牠在回醫院之前可以舒服一些。

        「你替這隻針鼴蝟想好名字了嗎?」賓蒂問她的朋友。

        蘿希憐惜的看著這隻身上長有針刺的動物。「我知道這不是全世界最有創意的名字,但我想叫牠『大釘』,因為牠是一個小硬漢! 我就是知道!」她們看著大釘的長舌頭吐這吐那的,便低聲咯咯笑了起來。

        賓蒂知道蘿希對這名小病患的感情,就像自己對無尾熊的感情一樣強烈,她低頭望著正在為生命奮戰的無尾熊媽媽,注視著她那毛茸茸的耳朵與胖嘟嘟的身子。「我要叫我的無尾熊『煙煙』,因為牠從火災中生存下來,而且牠的毛色就像煙霧一樣。」

        兩個女孩相視而笑,她們兩個都有點被森林大火嚇壞了,但是能夠幫得上忙,感覺真的很好。

        「走吧,我們該離開了!」理查的聲音掩蓋了四周的噪音,他正在把最緊急的病患抬上救援車。

        「來吧,煙煙,我們回去醫院,讓你們母子再度好起來,我保證我一定會照顧你們。」賓蒂充滿憐惜的輕拍這隻注射了鎮定劑的無尾熊。

        賓蒂與蘿希幫助其他人把好幾隻動物抱到救援車上,他們帶著煙煙、大釘、一隻東部灰袋鼠、一隻沙袋鼠、四隻蜥蜴、一隻叢尾袋貂,以及一隻澳洲褐蛇回到醫院。照顧這些動物是很大的責任,但是兩個女孩都很樂於承擔,崔西、譚雅與喬則留在現場照顧下一波被救出來的受傷動物。

動物園野火驚魂-內文_頁面_20  

        正當他們覺得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時,救援車突然轉了一個彎,戛然而止。

        每一個人都跌得東倒西歪。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       理查轉過身來看看她們的情況。「你們後面沒事吧?」

        「還好,我們沒事,我們在檢查動物的狀況。」

        蘿希一邊說,一邊低頭檢視著救援車後座的迷你動物園。

        賓蒂點點頭。「牠們都沒事。」

        理查跳下車子,沮喪的把門摔上。「我真不敢相信!」

        賓蒂從車窗向外望,看見一棵樹橫躺在路中間。

        助長火勢的熱風吹倒了一株老膠樹,這棵樹完全擋住他們的去路。

        這真是個壞消息!

        賓蒂大聲問理查。「我們可以走另一條路嗎?」

        理查搖搖頭。「這恐怕是唯一的出路,賓蒂。」

        理查用腳踢了一下那根枯樹幹。「我們沒有時間了,這些動物現在就需要就醫。」

        蘿希與賓蒂互望了一眼,充滿驚恐,環繞在她們四周的只有濃煙與燒焦的樹林,她們離火場太近了。

        兩個女孩知道救援車後座裡所有的動物都仰賴她們才得以生存,她們該怎麼辦?


        載著賓蒂一行人的救援車被一棵橫倒的樹擋住了去路,而救援車上還有從火場上搶救出來的動物,牠們身受重傷,生命跡象正在一秒一秒的逝去,牠們需要趕快到醫院急救,時間寶貴。理查、賓蒂和羅希該怎麼做呢?還有煙煙和大釘的命運又將如何呢?看完《冒險女孩:動物園野火驚魂》,你一定會跟我一樣熱淚盈眶,並佩服賓蒂面對現實的勇氣。

        還有,也請別錯過《冒險女孩:動物園有麻煩》《冒險女孩:非洲的狩獵遊戲》試閱,實在好精采啊!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