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小熊)冒險女孩1:動物園有麻煩(有書腰)-72dpi  

平裝 / 112頁 / 21×14.8cm / 8歲以上適讀 / 黑白&彩色 / 初版 / 定價:210元 / 出版日期:2012年5月8日 / ISBN:9789868794269

 

內容簡介:

最有行動力的環境教育讀本

澳洲國寶「鱷魚先生」之女 ──賓蒂的野生動物奇遇生活開始囉!

賓蒂將告訴你一連串關於環遊世界、認識野生動物的趣味故事,並邀請你一起來當保育野生動物的小戰士!


        賓蒂:「每個小孩都可以改變世界。我希望這本書可以讓小朋友知道,改變世界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!」 

        今天是賓蒂的十一歲生日,澳洲動物園為她舉行盛大的生日派對。派對的主題是「海洋世界」,每個人都要打扮成海洋生物。有帝王企鵝、藍環章魚、海馬⋯⋯大家都好漂亮喔!

咦?看那邊!長蜥有危險了!賓蒂與弟弟小羅要怎麼化解危機呢?

         除了精采好看的故事,書末還要帶你認識蜥和綠翅金剛鸚鵡,以及告訴你更多有關野生動物保育的知識;當然還有好玩的遊戲等著你來挑戰啦!


作者簡介:

克利絲.昆茲(Chris Kunz)

澳洲藍燈書屋兒童與青少年出版部的副發行人。在全心投入書籍書版之前,她為兒童電視擔任劇本寫作與編輯的工作。

 

譯者簡介:

林劭貞

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教育傳播科技博士,熱愛兒童與青少年文學,故而研究、翻譯、創作、教學之。至今已有二十餘本譯作,包括:《芒果貓》、《青春二樣》(小魯);珍奧斯汀之《愛瑪》、《歷史哪裡有問題》(好讀);《搞笑諾貝爾獎》、《我們如何做出選擇》、《小心輕放》(台灣商務);《舞在狂熱邊緣》(維京);《娜芙蒂蒂》(大塊文化);《比奇顏.迷失的渡鴉》、《荊棘裡的天使》、《銀色童話》(商周)等。


特別介紹:

賓蒂.蘇.厄文Bindi Sue Irwin

        賓蒂是已故澳洲國寶「鱷魚先生」史蒂夫.厄文的女兒。小小年紀的她,是澳洲的明星,也是國際知名的動物保育人士。她生活在澳洲動物園之中,每天都要照顧形形色色的動物。她將大部分的時間用於宣傳野生動物保育的知識,號召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一同加入保育動物的行列。除此之外,她也是電視節目的常客,並且在2010年擔任電影《威鯨闖天關4:衝出海盜灣》的女主角。

        在澳洲,賓蒂是國民偶像。然而她只將自己的名氣用再需要的地方--也就是保育野生動物。她以自己為例子,告訴小朋友:別以為年紀小就做不了大事!快跟賓蒂一起改變世界吧!

        更多的賓蒂介紹請上:www.crocodilehuter.com.au

 

本書特色:

       「爸爸是我的英雄。當我需要他的時候,他總是在我身邊;他會聽我說話,也教我很多事情;最重要的是,他很好玩!我知道爸爸的工作很重要,他很努力的改變世界,他想讓大家跟他一樣喜愛野生動物;他蓋了動物醫院,還買了很多地,讓動物有個安全的地方住;不管他要去哪裡,他都會帶著我、弟弟和媽媽。我們一起錄影、一起抓鱷魚;我們也很愛一起在灌木叢中探險。我不想要爸爸的熱情從此消失,我想跟他一樣幫助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。我有一個全世界最好的爸爸,我每天都會想念他,每當我看到鱷魚的時候,我就會想起爸爸。我知道爸爸經營動物園,是為了讓更多人來這裡了解動物、愛護動物。爸爸把他的一生奉獻給動物園,現在輪到我們來幫他了。」

──賓蒂在父親喪禮上的致詞

        每個孩子都有能力為世界更美好盡一份心力,賓蒂立志為保護野生動物而努力,現在她做到了,你也可以喔!


好評推薦:

張東君(財團法人臺北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會祕書組組長)

湯曉虞(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主任

裴家騏(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)

 

翻譯後記:

歡迎進入賓蒂的動物世界

文/林劭貞(兒少文學工作者)


        如果你還不知道賓蒂是誰,那麼請你從「冒險女孩」系列故事開始,就能夠好好的認識她。她可以說是一位大名鼎鼎的動物保育捍衛戰士,知名度不下她不幸意外過世的父親——史蒂夫.厄文,也就是保護動物不遺餘力的澳洲「鱷魚先生」。

        賓蒂多才多藝,她為了宣揚保護動物的概念而演戲、唱歌、寫歌、跳舞、饒舌,甚至還為了宣導運動的益處而發行健身光碟!她是澳洲動物園的明星代言人,常常到世界各地演講、參與活動,鼓吹保護動物……不可思議的是,她是一位今年(2012年)才十三歲的小女生!

        賓蒂會這麼受歡迎,不是沒有原因的——她顛覆了好幾個傳統形象!

        誰說小孩子成不了大事?如果你讀了有關賓蒂如何營救新加坡爬蟲動物園裡的科摩多龍,讓牠們免於淪為貴婦們皮包的故事(請看第四集);或是在南非大草原上揭發盜獵的英勇事蹟(請看第二集)。你會明白,有些大人惡劣的行徑比小孩子糟糕太多了。

        誰說女生一定要文文靜靜?賓蒂雖然也愛漂亮,但是她更愛在大自然裡跑跑跳跳,爬山、騎馬、四處探訪可愛的動物朋友。當森林發生大火時,她主動跟著大人前往火場營救受傷的動物(請看第三集)。當動物落難或受到威脅時,賓蒂絕對會挺身而出,她勇敢的程度不亞於男生。

        誰說失去親愛的家人就從此消極難過?賓蒂雖然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親愛的爸爸,可是她和媽媽、弟弟並沒有怨天尤人、悲慘過日子,反而承襲了爸爸生前保護動物的志業,更積極的大聲疾呼保護動物的重要性。一家三口也因此過得很快樂,而且更加體認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。

        歡迎進入賓蒂的世界!在賓蒂的故事裡,你一定會學到很多關於動物的知識,包括動物的生態與習性,以及如何幫助動物在最適切的環境中成長。希望賓蒂的故事能夠啟發你,讓你也變成一名保護動物的小戰士,為我們美麗的地球保留更多可愛迷人的動物!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