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沈采蓉(台南縣南瀛故事人協會)

 

上場前,就聽見有爸爸跟小女兒說:「小熊姐姐說故事ㄟ……那小熊姐姐會不會是一隻熊?」

 

一隻熊來說故事?

跟在後頭上樓梯的我,心底一陣竊笑……

我很喜歡每次上台說故事前,發生的一些小故事。

我覺得,這是支持我不斷說故事的動力之ㄧ。

親子間的對話,親子間相互貼近擁抱聽故事的畫面或表情,都一直是說故事過程中令我感覺動人的畫面。

 

DSCN7982.JPG

 IMGP0680.JPGIMGP0697.JPG   

 

《魯班與阿奇》是一本很可愛的書。

我自己很喜歡它書中形容雲朵的那些文字。

叮叮噹噹的唸、感覺自己好像也置身雲朵裡,溫暖清涼滿足。

翻開當中的大頁,讓現場的小孩:「哇!」齊驚奇….

而我最喜歡故事中怕癢的魯班,像我。

站在魯班頭上唱歌的阿奇,讓我在這兩場的說故事中,自己加油添醋的過了不少唱歌的癮頭。

 

 IMGP0683.JPG

IMGP0705.JPG

 

從來,沒想過自己可以講這樣的書:「千萬不能告訴別人!」

挺妙的。

那些符號由我亂語。

千萬不能告訴別人,我先唸。大伙就跟著我隨興唸和。然後,大人、小孩們還齊聲跟著書中的小動物們發出「阿」、「喔」、「嗡」,真是好玩的說演。

對我而言,說「千萬不要告訴別人!」故事,是精彩有趣的一場冒險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