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小熊)天神幫幫忙:黑熊爺爺忘記了 72dpi.jpg    

平裝 / 120頁 / 14.8×21cm / 6歲以上適讀 / 注音/ 彩色 / 初版 / 定價:220元 / 出版日期:2014年7月9日 / ISBN:9789865863333

 

內容介紹:

〈黑熊爺爺忘記了〉榮獲九歌102年度童話獎。

寓意深遠、幽默溫馨的故事,獻給喜歡思考又好奇的孩子。

黑熊爺爺記不得兒子、媳婦和孫子,甚至一出門就忘了回家的路,幸好,森林裡的動物鄰居都認得他,會主動帶他回家。但是,這一天,黑熊爺爺又迷路了,他孤獨無助,急得流出了眼淚⋯⋯誰能幫幫他呢?

天神啊天神——

請帶我回家!

黑熊爺爺一定要回家做一件重要的事情,

但是他忘記回家的路......

這時,天神出現了!

他帶著黑熊爺爺坐上雲朵,一下子就到家⋯⋯

 

天神啊天神——

請給我勇氣!

請給我信心!

請讓我快快長大!

請教我做事的方法!

 

天神也聽見了他們的願望嗎?

 

黑熊爺爺忘記了-內文-4校修改_頁面_04  

 

內附「天神有話說」單元,讓你在讀完故事後,可以動動腦,讓思考力、理解力更上一層樓喔!

大家好,我是天神!又和大家見面了,在看完這麼多故事後,你是不是也有好多話要說一說呢?

*黑熊爺爺生病了,不但忘記家人,還對他們很凶。想一想,你會不會有時候也像黑熊爺爺,忘記別人對你的好,反而對他們很凶呢?

*黃鶯害怕我找到的不是她的歌聲,所以把歌聲裝進喉嚨之後,不敢唱歌。你曾經和黃鶯一樣,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嘗試嗎?

*太好了!公主和王子終於見面了,你覺得是小女孩幫了他們,還是我幫了他們呢?

*小鈴擔心小鴨子太弱小而有危險,請求我讓小鴨子馬上長大。你呢?你也想馬上變大人嗎?

*我教小豬的魔法很厲害吧!你覺得這個魔法還可以用在什麼事情上?

*木匠比薩最後得到了屬於自己的木屋,為什麼他還是不開心?

*即使魔法杖不見了,我還是有辦法幫忙大家解決問題。想一想,沒有魔法杖的你,可以如何幫助身邊的家人和朋友?

*緊張先生擔心他的動物偷懶、不工作,所以求我讓動物們變勤勞。你覺得動物們真的變勤勞了嗎?

*你有沒有遇過「好心卻沒好報」的事情呢?看完我和加百列的故事,現在再想一想,或許事情不像表面那麼糟呢!

糟糕,我的魔法杖怎麼又不見了?我得趕快去找回來,各位下集再見了!

 

黑熊爺爺忘記了-內文-4校修改_頁面_10.jpg

 

作者介紹:

子魚

孫藝玨,筆名子魚,出生於臺南安平,籍貫山東煙臺,住在臺北。
他個性活潑、開朗、幽默、喜愛運動;他的頭腦總是天馬行空、跳躍思考;他關心孩子,愛說故事,也愛寫故事。他是一個文學創作者,一個說演故事人,也是一個教寫作的老師。 

現任:子魚語文創作社負責人、台北市故事文化創意協會理事長、台灣故事魚教育工房召集人。
曾獲:信誼幼兒文學獎、府城文學獎、國軍文藝金像獎、蘭陽文學獎⋯⋯等十五項。 
著有:《月亮在看你》、《說演故事空手道》、《機智的阿凡提》、《我要金手指》、《天神幫幫忙:偶像藍豹俠》⋯⋯ 等十五本書。 

 

繪者介紹:

張惠媛

畢業於國立藝專,目前旅居倫敦。從事插畫多年,喜歡版畫簡潔的色塊,復古插畫的角色造型。畫畫時,最常使用透明和不透明水彩顏料、壓克力、色鉛筆和粉蠟筆;空閒時,喜歡打球、散步、帶著筆記本邊走邊速寫景物,或是跟路邊的貓狗打交道。認為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很重要。

 

黑熊爺爺忘記了-內文-4校修改_頁面_30    

 

作者的話:

小朋友,你相信天神的魔法嗎?

小時候,當我遇到可怕的蟑螂、找不到重要的東西、作業寫不完,或是考試不會寫時,我就會閉上眼睛、低下頭,請求天神幫幫忙。   

可是,不管我怎麼請求、怎麼拜託,天神都沒有出現在我的面前,揮舞他的魔法杖,施展魔法幫助我,我總是得自己想辦法。這時我就會想:「天神的魔法還真不靈!」

不過,天神雖然沒有現身,爸爸、媽媽、老師或同學卻總是會幫我一把。咦?難道是天神施展魔法派他們來的嗎?

長大後,我成為作家,還是不確定天神的魔法到底存不存在,讓我好困惑啊!所以,我創作了「天神幫幫忙」系列故事,想和小朋友一起想一想這個問題。

在這些故事中,天神只要揮一揮魔法杖,遺失的東西就會馬上出現,甚至連失去的記憶也都能找回來,好厲害啊!然而有的時候,天神似乎連翻書頁、蓋房子都做不到,甚至還弄丟了自己的魔法杖……

最後我發現,不管什麼問題總是能圓滿解決,但這真的是天神的功勞嗎?天神的魔法到底是什麼呢?

不知道答案嗎?趕快翻開這本書吧!

 

 黑熊爺爺忘記了-內文-4校修改_頁面_56.jpg  

 

想要閱讀更多《天神幫幫忙:黑熊爺爺忘記了》嗎?請進!

也請千萬別錯過《天神幫幫忙:偶像藍豹俠》喔!

arrow
arrow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