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鄧燕華

    

面對這樣一本令人心情愉悅,食指大動,色彩繽紛,場景熱鬧非凡,每一頁都想仔仔細細翻看的書,我當下就決定要用投影的方式介紹給小朋友,以免大家左顧右盼,看不清楚。

 

來到誠品書店的晚上,當工作人員忙著準備投影機和架設布幕時,早到的小朋友還很興奮的說:「今天要看電影耶!」

 

真的!我好開心,要和大家分享一本像電影般精采的繪本,我的心情就和小朋友們一樣興奮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小熊餅店開賣囉   

 

一開場,我先穿上小熊餅店的圍裙,打開餅乾盒請每位小朋友自行選二片餅乾。

2.jpg

 

為了怕小朋友認知上有落差,而當場嚎啕大哭,我先從實招來這些餅乾都不是真的,因為在書店裡面不能吃東西呀!可是,想到還是有天真的小朋友,對著幾可亂真的餅乾,左聞右嗅一番,並且想咬一口呢!

 

   5.JPG  

 

接著,我請小朋友們把手上的餅乾黏在我的圍裙上,我告訴他們:「來吧,我們合力蓋一棟餅乾屋。」瞧,一轉眼,圍裙上已經蓋好了一棟餅乾屋呢!

 

 7.JPG  

 

 

看小精靈蓋餅乾城

 

蓋完圍裙上的餅乾城,也進入了今晚的高潮,我開始為小朋友們說《餅乾城》這本精采好看的繪本。

 

翻開第一個畫面,孩子們和我一樣,馬上如數家珍、興緻高抑的說著餅乾店裡賣著什麼……對於夜晚才出沒的小精靈們活靈活現的模樣,眼神中充滿了想像和期待,一點也不必多做說明,他們已經成為小精靈的伙伴了!

 

 10.JPG  

 

 

故事在小精靈和餅乾店老闆的衝突下進入高潮……當小精靈進行著準備工作,孩子們興奮的告訴我:「啊!小精靈在桿麵糰」、「另一批小精靈在準備烘焙」時,我彷彿看見他們和小精靈在廚房中玩得不亦樂乎…..

 

 9789868746602_b2.jpg  

 

當小精靈的餅乾變成一棟棟的餅乾屋,又變成城堡,最後成了一座超級的餅乾城──當畫面一頁比一頁更精彩時,孩子們「好想吃唷!」的聲音也此起彼落。

 

 9789868746602_b3.jpg  

 

好康大放送

 

最後,為了呼應這個可愛的故事,我準備了三盒樂天小熊餅乾。當場真的有3位小朋友要求媽媽趕快買書,看著他們帶著新書和餅乾滿足的離開,我想,他們一定會有個有看又有吃的愉快週末假日,好幸福喔!

     

今晚,小精靈、餅乾,已經成為美味又奇幻的魔法,為我們每個都帶來了一個美好的故事時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